首頁
1
訊息分享
2
家長迴響
3
寓教於樂 – 快樂學習是學習最佳寶典4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寓教於樂 – 快樂學習是學習最佳寶典

   相信每位家長都會流下感動與感恩的眼淚,也都會認同『寓教於樂』是學習最佳寶典了 ! 而且這條學習信念,我們會一直堅信地走下去,因為事實勝於雄辯。

   我的女兒,Chloe從小一 (去年九月開學)才開始學習英文。一週三次,每次90分鐘,當家長的我們並未特別教導Chloe,所謂沒特別教導,係指沒有幫她課前預習、課後複習。我們只在考前稍稍幫忙複習,有空陪同檢查一下作業 (請容忍我們這一對懶惰又忙碌的父母)。至於使用何種教材,何種教學方法,以及如何學習發音 (KK音標亦或自然發音)..等等,一直都不是我們所關注的重點。 那我們要的又是甚麼呢? 很簡單,孩子開心學習,有熱忱就夠了。我始終相信:「快樂的學習環境-自然能激發孩子學英語的興趣與熱忱。」讓上課彷彿是在享受一場又一場知識的饗宴,進而培養成終身學習的樂趣。所謂:「活到老、學到老。」這就是身為家長的我們最想給孩子的。而不是被強迫、有壓力的學習,或覺得學習是一件不好玩的事。所以,我們最怕的就是小孩子的學習熱忱被killed掉了。

    自從女兒參加了由Lion & Lion 創辦的-課後英文班,我就更加堅信「寓教於樂」絕對是100%學習的最佳寶典。因為,每每問Chloe:「今天上英文課快樂嗎? 」她總是回答的說 :「超開心的。」「 媽媽,妳知道”Teacher xxx”很搞笑,我們全班都快被笑死了。」這就對了,一個寓教於樂的親切教學氛圍,一定會讓孩子在一邊嬉戲中,一邊也達到學習的目的。
    從今年四、五月起,當第一次聽到Chloe可以完整地唸出一句還算不簡單的句子時,(過程中,因為Chloe唸得較慢時,Chloe還阻止我告訴她如何唸),我真的感動到快要流下眼淚了。我所求不多,只要她開開心心就可以了,沒想到女兒回報給我的卻是那麼多。才學英文不過幾個月,即使不知道英文單字的意思,她竟然也有本事,接近100%發出正確的音..嚇人吧!

    之後的日子,Chloe也會主動邀請我一塊練習英文對話,比如說:「Can you read a book? Yes, I can, I can read a book, or Who is she? She is my sister …etc.。」她甚至可以正確拼出我所唸的字彙,雖然不是每一次都能100%正確。如我念spider,Chloe可以拼出s - p - i - d - e - r。Chloe 懂得思考,怎樣的發音..可能有哪些letter,她會試著去找出合適的字母,拼出正確的單字。

    近期女兒為了參加英語說故事比賽,需要背誦一則英文故事。我教了她幾次,當Chloe用似黃鶯出谷之聲、抑揚頓挫之音調背誦英文故事時,當下我這做媽媽的就覺得好感動!好驕傲! 我的寶貝年紀小小、才學英文沒幾個月,竟可以把英語故事唸得這麼順暢流利。哇! 怎麼這麼好聽啊! I am very proud that my daughter is so wonderful! (請再次容忍我這個由來自我感覺良好的媽媽) !

    Oh, my God, 這種英語學習環境所帶給我們的學習成果,我心存感激。 我已經完全能感受到Chloe除了喜歡英文,也滿懷著學習的喜悅與熱忱,她敢開口說英文。」 各位家長,您對英語教育有甚麼特殊的期盼嗎? 在下已經得到我要的了。藉此機會我要感謝"課後英文班團隊",謝謝你們專心致志的付出與教導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Linda 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