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訊息分享
2
家長迴響
3
媽媽談Sarah學Phonics的過程4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   我女兒Sarah是從幼兒園大班開始參加Lion & Lion課後英語,當時的英語教學主要以英文兒歌、唱跳和簡單的會話為主,目的是培養小朋友對英語的音感。

   Sarah上小一後繼續留在由Lion & Lion所主導的課後英語班上課,並開始有系統的學習自然發音法( PHONICS 1 ),每周三次課,一次90分鐘。英語班的師資均是外籍老師,每班都會有兩位外師老師輪流教學;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,我覺得小朋友會適應不同外國人的發音。

   Sarah是一個很害羞的女孩,第一學期的學習我觀察她很少主動發言,即使發言..別人也都聽不到。但老師們都會非常有耐心的鼓勵她。一學期下來,她對26個字母的拼讀以及母音(Vowels)的一般發音規則(長母音Long Vowels, 短母音Short Vowels)已大致掌握了。 

   這學期進入(PHONICS 2)第二冊的學習了,課程內容也增加了配合發音技能的閱讀本,詞彙量和難度也逐漸增加,但我看到Sarah反而對英文課更有興趣,也更自信了。有時看到她能把句子慢慢的拼讀出來,真讓我感到吃驚呢!

    在此我要感謝由Lion & Lion所創辦的課後英語班教師團隊,他們的選材、活潑的授課方式都很棒,我還要特別感謝Pam和Mingfa對英語教學的用心和全身心投入,給孩子正向的學習機會,讓孩子從小在英文的起步上就有一個好的開始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Molly 楊